积极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

2019-05-03 11:27:50
原创
2954

本报讯 随着“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扩大,其沿线国家市场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面对国际市场发生的新变化,参展企业积极顺应变化,加紧研发符合市场的新产品,不断挖掘与 “一带一路”市场的合作潜力,促进外贸新发展。

抢抓“新市场”。江苏盐城世纪阳光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各种规格的雪尼尔纱线、花式纱线、装饰布、面料等产品,产品畅销中东、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瞄准巴基斯坦、埃及、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市场深耕细作,通过定期参加专业展会,深入新市场了解需求,并加强与境外代理商合作,该公司“YCCS”品牌在中东地区已经初具影响力。世纪阳光携主打产品雪尼尔花式纱亮相本届广交会,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专业买家到场咨询,现场十分火爆。

广东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携全球首创的裸眼3D手术显示系统参展,该产品解决了医生在手术过程中眼睛的不适感、压迫感、晕眩感,缩短手术医生的学习曲线,是外科医生的刚需。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二天吸引了众多专业买家的驻足。为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近年来,该公司与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依托丝纺集团的蚕桑丝绸全产业链资源,聚焦蚕桑健康食品,包括100%桑果汁、桑叶茶、桑叶玫瑰蚕丝美肌面膜等产品。三期开幕以来,深受越南、泰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采购商欢迎,两天收了过百张采购商名片。

打造“新优势”。广州市金同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迎合市场,在本届广交会上,着力推出“穿戴式降血压产品”,将“绿色环保、防治结合、自助理疗、造福人类”的理念贯穿在产品设计之中,三期开幕两天已有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了解产品,并表达出采购意向。公司通过树立“金同”自有品牌和走市场化技术研发之路,与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取得长久的合作关系。三期开幕以来,成交超过25万美元。

浙江兆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开发欧洲市场,稳定和扩大东南亚市场,通过调整商品结构,不断适应当地市场需求。兆新纺织负责人表示:“除了传统市场的稳固,我们还在扩大非洲、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今年一季度兆新对“一带一路”市场出口166万美元,增速达55.3%。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推出的新产品环保纱,受到了国内外采购商欢迎,波兰、爱沙尼亚等“一带一路”的采购商下单60万美元,三期开幕两天,哥伦比亚客商意向成交10万美元,成功拓展南美市场。

(江苏交易团、广东交易团、广州交易团、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