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竞争新优势 开拓多元化市场

2019-05-02 10:36:36
原创
2969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北京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80家,展位322个,其中首次参展企业7家。参展商品主要涉及服饰、箱包、鞋、休闲用品等。面对生产密集程度较高、竞争日益严峻的产业,参展企业持续加大对产品设计及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力度,根据不同客户群体、地域特点研发新产品。

坚持研发创新拓市场。北京永正天元地毯有限公司集地毯设计、研发、贸易为一体。该公司不断创新,推出“超细纤维类工艺地毯”“手工户外地毯”“仿手工印花地毯”等新产品,通过近10年积累,自主设计、研发的家居块毯出口已在欧美国际市场位居前列。自2017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以来,每届参展都推出新产品,本届广交会展出的Olivia和Vienna印花地毯是2019年春季的最新设计,印花工艺打破颜色和图案限制,结合传统与现代简约风格,更好地契合了国际家居市场的需求,成功吸引了来自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国家的新客户。每年广交会上,新兴市场成交额以100%的速度稳步增长,本届广交会意向成交额有望达到100万美元。

坚持“双自主”谋发展。北京弗瑞马克商贸有限公司有20余年的衬衫生产经验,是拥有境内外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自主企业。其专业的跨国管理和研发团队可针对不同市场特点,对面料、辅料、款式进行设计、研发,并经过技术革新,现年均产能约200万件,全部出口东欧、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从2018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该公司迅速结识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菲律宾、斯里兰卡的潜在采购商,本次参展产品就是专门为本届广交会设计研发的。弗瑞马克正通过广交会走向国际市场前沿,并根据不同客户群体需求,加大力度开发新产品,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

广交会大家庭的新成员正凭借广交会平台加强研发创新、提升自身价值、开拓多元化市场,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

(北京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