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庄大健:通过广交会向世界传递企业名片

2019-04-30 10:00:39
原创
2955

“广交会不仅是成交平台,更为企业提供了同行间交流的机会以及向世界展示企业创新形象的国际平台。”杭州市轻工工艺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庄大健在第125届广交会上表示。

展位前门庭若市、众多商人排着队前来洽谈和签约,是庄大健早期参加广交会所经历的场景。“通过广交会,我们能够不断结识新的合作伙伴,扩大经济贸易‘朋友圈’,也为今后企业年销售额突破4亿美元奠定了坚实基础。”庄大健说。

近年来,不少企业家意识到在广交会上亮相新产品是吸引采购商眼球、增加收入的手段,如何根据销售情况同步调整产品生产方向,让产品紧随潮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也是更好占领海外市场关键一招。庄大健表示,企业通过聘请国外设计师,对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扎根欧美国家和地区市场,建立集研发、营销、服务等于一体的网络体系,进一步了解和满足海外消费者需求。

“产品的创新保证了市场的竞争力,但对于一个外贸公司而言,制度创新才是保持经营活力的重要方式。”庄大健认为,企业打破了传统外贸公司的经营模式,将原先三五人的小团队拓展成一个各司其职的流水作业模式大平台,让每一个环节的员工更加精通本职工作,降低工作变动对于企业业务的风险,还能让员工与公司共同快速成长。

庄大健说,接下来企业将通过广交会聚拢生产要素、拓宽海外销售渠道,利用创新手段锤炼生产能力,向世界传递企业名片。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史谅 李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