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展商工艺创新拓市场

2019-04-27 10:10:23
原创
3762

本报讯 (记者 帅诚)为取得可观的订单成交量,本届广交会二期参展商在产品创新和拓展新市场上都下足了功夫。新产品不仅吸引了老客户们的注意,也为不断增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采购商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2.2馆,福建省外贸家园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参展20余届的资深参展企业,展位上的新品展示被安排在最显眼的位置,其他产品也都清晰分类。展位负责人伍先生介绍,公司生产的产品品类繁多,从广交会一期的通用机械,到二期的日用陶瓷,再到三期的箱包食品均有涉猎。“无论是哪个品类,产品创新和拓展市场渠道都十分重要。”谈到公司本次参展情况,伍先生表现得信心十足,他指出目前公司带来的陶瓷用品中,新品包含了十多款杯碟。

“除了往届参展我们重点推出的餐饮业用品,本届参展我们还带来了更多家庭用餐具套装,这也是我们拓展新客户和市场渠道的一种尝试。”据他透露,近年在广交会上成交的订单中,客户对批量生产的餐碟也有着越来越高的个性化需求,除了公司的LOGO印制,一些符合客户要求的配色和图案设计也变得更加重要。

通过采购商需求的改变,福建外贸家园也对产品的生产线作出了相应改变,“首先是自动化生产选用了更加多元化的配件渠道,这使得餐碟烧制过程中能够有更多变化。其次我们推出家庭餐具套装也迎合了当前订单碎片化趋势,为今后在卖场、零售店等销售渠道的拓展创造条件。”伍先生说。

事实证明,这样的改革创新举措让公司受益良多,第125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前两天,外贸家园的订单成绩不菲,其中尤其以中东的采购商居多。“这两天我们与印度、巴基斯坦的采购商签订了300万元人民币的订单,交货期在今年下半年。”伍先生说。

另一家名为福建省泉州得盛集团的参展商,则带来“石头风”日用陶瓷产品。“拥有石头的朴素外表和厚重质感,却又保持了陶瓷的轻便耐用。”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龙天翔介绍,作为一家主营陶瓷餐具的企业,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产品设计的创新,而对陶瓷烧制工艺上的研发也一直没有松懈。

据了解,在日用陶瓷产品领域,泉州得盛集团不仅开发了从餐碟、调料罐到茶壶杯具等餐饮类全品类的陶瓷用具,在材料使用上也包含了骨瓷、金属配件混合、粗陶等多种材质,以满足不同采购商的需求。

“对于本届参展的预期,我们仍然较有信心,虽然当前市场环境仍受到国际贸易低迷的影响,但老客户订单目前保持稳定,新产品也将为我们拓展更多市场。”龙天翔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