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宠物行业:意向成交好于预期

2019-04-27 10:10:12
原创
4308

本报讯 截至4月26日,从本届广交会二期园林用品展区、宠物用品展区及宠物食品专区现场调研情况看,到会采购商同比基本持平,意向成交情况稳中有升。

两大展区有以下成交特点:一是出口综合成本上升,我国出口主打园林用品与国际市场需求仍处于“磨合期”,欧美采购商下单谨慎。二是部分园林用品新品占比较高,仿真植物、仿真动物产品新品达到20-30%以上,新品较多的展位和品牌展位客流量明显多于其他展位。三是受益于广交会要求各展团增加5%新参展企业的好政策,一些新参展企业成交情况大大超出预期。四是尽管园林用品企业普遍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与研发资金不足等压力,但人造花、人造草坪等企业正从劳动密集型向机械自动化、精益化、环保创新方向转型,其成交好于整体情况。

家庭园艺是很多国外消费者的一种“发烧性”爱好,国际宠物食品消费市场则是由欧美中高收入家庭主导的市场,这两大市场前景广阔。从调研中发现,广交会仍是培育园林用品、宠物食品企业海外发展最好的孵化器。各方在此形成合力,一起推动相关企业稳中提质,科学发展。

(食土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