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企业搭建扶贫“暖心桥”

2019-04-26 11:37:48
原创
3128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广交会平台对贫困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广西交易团积极推动在精准扶贫方面成效突出的企业参展。

东方尚贤公司本届广交会首次参展,该公司主要设计生产中国风宫灯、油纸伞、宫扇等产品。该公司创始人心系扶贫工作,2015年将工厂由江苏搬迁至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投资建设产品仓库、产品加工厂房等。其产品主要依靠传统手工制作,给当地农民群众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此外,该公司还投资打造毛竹产业园种植基地,坚持“在农村建厂、招收农民工人、购买农产品原材料”的原则,通过土地流转、教育培训、科学种植加示范引领等,走出了一条“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产业路子。2016年以来,该公司精准结对帮扶80多户贫困户,捐资慰问10多万元。为确保贫困户掌握种植技术,还从北京邀请专家为400多户贫困户授课。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凭借其典雅的特装和优美的中国风产品,吸引大量采购商驻足观看,并与来自美国、泰国、爱沙尼亚等国家的采购商深入洽谈,成交额达17.5万美元。

广西鹏煊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其母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一同在广西南宁市隆安县、上林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利用编织工艺品这个广西特色外向型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该公司与300多户隆安县、上林县贫困户签订协议,为贫困户提供生产培训,再对贫困群众在家制作的产品进行回收和加工,以此方式建立扶贫网点。目前,公司在两县建立了50多个扶贫网点。同时,该公司还在上林县投资建设编织品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在贫困地区收购原材料。本届广交会带来用桉木杆生产的扫把杆、拖把杆、铲柄等家居用品,受到欧洲、中东、南美洲等市场采购商青睐。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以来,该公司获得12.6万美元订单。

(广西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