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点赞广交会智慧服务

2019-04-18 11:14:47
原创
2986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 本届广交会继续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服务更贴心高效。采购商和参展商纷纷点赞。

信息驿站提供全方位服务

4月16日下午,印尼采购商Rajat来到咨询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取了赠送给新采购商的大礼包,内里有餐饮券及洗漱用品等。“广交会的规模比我想象中还要大得多,来的采购商那么多,工作量这么大,服务还能这么细致周到,真的令我大开眼界!”第一次来参会的Rajat兴奋地说。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信息驿站按照统一风格进行整合优化,形成各站点合理分布、相互支撑的良好格局。通过遍布全馆的信息驿站,采购商不仅能查询展商展品,享受免费上网、手机充电等服务,还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预订飞机票、火车票等,并申请免费的翻译服务。

信息驿站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除了上述服务外,她们日常还为采购商、参展商解决很多“疑难杂症”。如一期开幕第二天就有一位参展商丢失了手机来到信息驿站求助,最后由信息驿站工作人员联系大会保卫办顺利寻回。

高科技助力服务优化升级

除信息驿站升级外,本届智慧广交会的服务升级还包括改进办证系统、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试点采用新型“非接触”IC 卡验证机,使进馆验证流程更加便捷高效;推出网络无感知认证功能,优化改进无线上网体验;丰富大数据看板展示内容,优化广交会展馆地图展示形式等。

在场馆中,一位想寻找户外帐篷产品的尼日利亚采购商Biyela初次享受到了升级后服务的便利。Biyela使用广交会移动客户端一键登录展馆无线网络,然后利用展馆电子地图与智能导航服务,更快定位到目标产品的企业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