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形势 担当新使命

2019-04-17 11:16:59
原创
2910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4月16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到各交易团和机电商会、五矿商会调研。

李晋奇指出,作为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广交会自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62年的辉煌历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第125届广交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商务部驻会领导在本届大会领导委员会上关于“新形势下广交会要坚持服务外贸发展大局、坚持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坚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广交会“三个服务”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创新驱动,不断改革创新,把广交“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更好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

李晋奇说,抓好成交始终是广交会的核心任务。在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办好本届广交会对于坚定企业信心、稳定各方预期意义重大。各交易团和商协会一定要从服务外贸“稳中提质”的大局出发,把成交工作抓实抓细,帮助企业早成交、多成交,努力巩固传统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他强调,本届广交会采取系列务实举措深入推进商务精准扶贫。各交易团和商协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成交指导和参展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参展企业了解国际市场信息、发掘国际客户、建立全球营销网络,带动贫困地区外贸和经济发展。

李晋奇表示,广交会期间人流、信息流高度集中,是了解我国外贸信息和海外市场需求的重要时机。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要按大会领导委员会关于做好调研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现场了解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和各种诉求。同时,积极配合大会组织的相关问卷调查,引导企业及时、准确填报相关信息,为商务部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各交易团和商协会人员表示,本届广交会全面提高现场服务水平,并对展馆主要公共区域进行了改造升级,提升了广交会的品牌形象,为贸易洽谈营造了良好环境。在当前外贸形势下,广交会对于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稳定预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深入一线做好成交指导和调研,合力推动广交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外贸“稳中提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