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企业借广交会输出品牌价值

2019-04-17 11:16:56
原创
2898

本报讯 (记者 卢静怡)本届广交会上,中国制造再次吸引了全球目光。在品牌展区中,一个个醒目的“中国品牌”更是给境外采购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从单纯的加工企业,转型为自主品牌,背后有着广交会平台的功劳”,佛山金意陶集团成立15年,每年外贸出口总额稳定在3-3.5亿元人民币。金意陶如何从加工企业转型为品牌大咖?它又是如何借势广交会实现华丽变身的呢?佛山金意陶品牌业务部经理汪泉林向记者娓娓道来了金意陶的广交会故事,分享了企业的自主品牌打造之路。

“我们做自主品牌的思路,不是简单地建立一个牌子,而是要把我们的产品、品牌运营思路、专卖店做成一整套标准流程对外推广。”汪泉林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之初,正值印度、东南亚等地区制造业的上升期,面临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于是开始走上自主品牌之路。“当时我们在国内的业务非常成熟,所以我们自然就将品牌操作的思路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我们发现这是行得通的。”

至于如何在海外打造自主品牌,汪泉林表示,公司首先带海外合作的客户到国内参观,同时考察厂房及经营门店,“双方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交流,他们看到我们国内业务做得有声有色,自然就对我们的品牌运营方案更加有信心,回国后就会按照我们的思路做专卖店、品牌运营和市场推广”。

“广交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国际平台,在初期帮助我们结识了很多海外客户。我们建立自主品牌后,又可以在这里向全球采购商推广,提高我们的知名度”,汪泉林说,“未来期待在广交会上与采购商有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输出中国品牌的经营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