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摩洛哥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3-21 14:18:27
原创
2986

3月13日至15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摩洛哥最大工商业城市卡萨布兰卡和首都拉巴特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成功举办推介会和座谈会、拜会相关政府和工商机构、签署合作协议。通过系列推介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深化了合作,扩大了广交会在摩洛哥的影响。

 


卡萨布兰卡推介活动现场

 

在卡萨布兰卡成功举办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景宁、摩洛哥企业家联合会亚洲委员会主席阿默尔、摩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麦迪、摩洛哥工商总会副会长阿卜杜拉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以“广交会服务中摩贸易合作”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中国与各国贸易合作、服务广大海内外企业,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关系发展和全球贸易增长。当前中摩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2016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去年两国庆祝建交60周年,目前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积极对接发展战略,规划合作领域和目标,新的合作机会正在不断涌现。希望摩洛哥工商界充分利用好广交会这一开放融通的国际贸易平台,积极到广交会参观、参展、采购,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徐兵副主任在推介会上致辞

 

景宁参赞表示,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经贸合作步入快车道。2018年中摩双边贸易额突破40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其中摩对华出口实现了大幅增长,可见摩洛哥优质产品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作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在推动中摩双边贸易快速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更多摩洛哥工商界朋友在广交会平台发现商机、创造财富。

 


景宁参赞致辞

 

阿默尔主席表示,广交会在摩洛哥拥有很高知名度。广大摩洛哥企业有兴趣加强与中国企业的联系,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本次推介活动有助于加深摩企业对广交会的了解。今后摩方将与外贸中心加强交流联系,务实开展合作,推动更多会员企业参加广交会,共同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商机,提供更优质服务。

 


阿默尔主席致辞

 

 

 

在摩期间,工作小组分别拜会了摩洛哥企业家联合会、摩中商务理事会、摩洛哥投资和出口发展署、摩洛哥工商总会等政府和工商机构,并在拉巴特举行广交会客商座谈会。针对摩方普遍关心的贸易不平衡、广交会和进博会等问题,徐兵副主任阐述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扩大进口的立场,介绍了广交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客商的意见建议,并就专业化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协解机制、进口展区等事宜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徐兵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巨大,希望进口更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摩洛哥产品,欢迎广大摩洛哥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和广交会平台扩大出口,推动两国贸易平衡发展。会谈中,摩洛哥投资与出口发展署、摩洛哥工商总会均表达了与外贸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意愿。

签署合作协议深化务实合作。徐兵副主任和阿默尔主席分别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摩洛哥企业家联合会签署合作伙伴协议。这是与摩洛哥工商机构的第一份合作协议,摩洛哥企业家联合会成为广交会第118家全球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交流、宣传推广、招展招商、团组互访、贸易配对、与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客商与会更便捷、交易更安全、回报更丰厚的目标。

 

 


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工作小组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经商参处就广交会如何更好服务两国贸易合作、精准营销、完善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小组还实地调研了广交会采购商摩洛哥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Marjane,了解其与会及与中国开展贸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