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艺助力自主品牌出口翻番

2018-11-03 10:10:20
原创
2853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 作为参展几十届的老广交,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三期继续携旗下多个品牌组团参展,其中分别设于2.1、8.1号馆的两个品牌展位均入选绿色展位奖。记者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公司近年顺应市场变化积极转型,产品研发注重使用环保工艺,自主设计品牌出口量猛增,去年成交额超过1亿美元。

注重研发使用环保工艺

记者看到,位于2.1号馆的纺织工贸展位主题简洁新颖,用木纹的暖色调线条造型,既呈现了视觉效果又最大化展示产品,给人一种绿色清新的感觉。据设计师介绍,展位采用了金属、木料等可回收材料进行搭建,大量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架结构和软膜搭配构建出虚实交错感,正好与展出的针织毛衫工艺相呼应,体现了产品的特色。

纺织工贸集团副总裁葛伟志表示,纺织工贸集团拥有一系列著名品牌,其中利工民公司作为集团旗下的百年老店,其产品深受台港澳、东南亚和华南地区消费者的喜爱,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

为提升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纺织工贸集团不断加大科技研发与资金投入的力度,在牛仔印花等产品上均使用了环保工艺。目前,集团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级技术研发中心,所属纺织服装研究院、纺织服装检测中心已经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纺织服装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利用旧厂房打造创意园

受人口红利消退、贸易摩擦升级、销售渠道转变等影响,过往以价格取胜的中国服装已逐渐失去了优势,原创设计成为中国服装的新竞争力。近年无论是在全球四大时装周的T台上,还是在本土各大时装周的秀场里,中国设计都开始崭露头角。
纺织工贸集团也顺应市场新形势积极谋求转型,利用旧厂房,围绕纺织服装主业,全力打造广州T.I.T创意园,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名企入驻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