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2018-11-02 09:34:46
原创
2834

本报讯  据纺织商会对近百家对美出口企业调研显示,面对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威胁,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应对。一是积极参与美方“301”条款法律调查程序,敦促进口商在美国国内参与公众评议程序和听证会,争取把利益攸关的产品排除在征税清单之外。二是加快出口速度,规避征税风险,尽量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三是加大国际产能合作和布局力度,主动利用其他国家资源进行生产,加大对供应链的掌控力度。四是加快转型升级进程,加大设备和技术投入,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市场反应速度,增强设计研发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和国际营销网络拓展能力。五是进一步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加大对新兴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开拓力度。

未来,“一带一路”倡议将有效强化中国在亚洲乃至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从OEM向ODM和OBM跨越是中国纺织服装保持出口竞争优势的根本基础,国际市场格局的结构性变革也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纺织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