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三管齐下”打造外贸新优势

2018-10-27 09:21:50
原创
2931

本报讯  江苏企业不断加强产品设计研发,注重品牌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

品牌战略促成交。江苏南通兴辰礼艺品有限公司专门研发、生产和销售无火香薰产品,十分注重品牌建设。公司瞄准中高端市场,从法国进口香料,聘请法国专业调香师组建研发团队,近10年研发无火香薰超过1000个品种。产品严格按照国际标准生产,并融入陶艺、青花瓷等传统文化,极大提升了辨识度和知名度。本届广交会二期前3天,产品获得订单50万美元。

技术改造优品质。常州市庭院装饰用品有限公司投入300万元人民币购置处理生产用水排放机械设备,做到生产用水零排放并循环利用。在生产园艺铁艺支架的喷涂车间,全部安装废气收集、净化设施,将机器使用的燃料由原先的柴油、煤炭改为天然气,大大降低污染排放。公司是家得宝、沃尔玛等国外大型超市固定供应商,二期意向成交约50万美元。

精准营销拓市场。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注重精细化营销,通过定位不同客户群将产品细分为三个不同层次。第一类以“EASTTOP”品牌为主的高档演奏类口琴、口风琴,主要面向专业乐器买家和口琴专业演奏家;第二类以“敦煌”牌为主的普及类口琴和口风琴、竖笛等,主要面向广大学生以及口琴爱好者;第三类以“BEE”牌为主的玩具、礼品类口琴,款式丰富,是玩具商、礼品商的首选。产品畅销欧、美、日等地,二期开幕前3天累计订单约20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