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应对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

2018-10-27 09:03:47
原创
2954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 本届广交会二期,记者对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玩具生产企业走访发现,尽管中美贸易摩擦等客观因素增加了国际贸易市场的不确定性,但不少企业已有了自己的精准应对举措。

广东银润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装配于一体的专业玩具生产厂商,注重于研发和生产遥控玩具。多年来,企业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卓越的产品质量以及专业性服务,在欧美、中东、南亚等地建立了稳固市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虽然尚未直接影响到玩具企业,但由于环保政策及上游企业被波及等因素,产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为此,该公司聚焦产品细分,并对细分后的产品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降低产品的可替代性。由于具备市场需求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双优势,不仅不利因素被大幅度消化,还增加了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的实力。

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业内颇具知名度的外向型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玩具生产能力达6000万套/年,年产值达8亿元人民币。美国市场是该公司的主要市场之一,对美贸易额每年超过2000万美元。该公司一方面借助当地业已形成的完整玩具产业链以降低物流、采购等环节成本,另一方面,借助商协会在业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力争为行业外贸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广东飞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玩具行业20余年,主要有海陆空全系列航模模型、文化创意玩具和传统玩具三大产品线,品牌在国际市场上有较高美誉度,与全球前三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均达成了直供合作,不仅外销客户遍及全球,且对美贸易产品占了60%;江苏国泰博创实业有限公司下属玩具企业的毛绒玩具在欧美同样口碑极佳,是圣诞节、情人节等各种西方节假日备受消费者喜爱的礼品,具有极大的市场。为应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两家公司在和销售商积极沟通,制定与销售商、市场共同消化不利因素措施的同时,开发适合其他国际市场的新品,大力拓展新客户、新市场。

除上述应对举措外,被走访企业纷纷表示,在当前国际贸易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提振外贸企业应对信心的最大因素,是国家不断推出的各种有利于外贸企业的措施和政策,如为企业减税降负、打造贸易便利化等。因为国家是支持企业外贸发展的强大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