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成西部企业“学习园地”

2018-10-27 09:00:40
原创
3567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 几乎每年都参加广交会的新疆、青海、内蒙古等省份的企业代表显得格外忙碌。“我们在展厅除了接待采购商外,还会去逛逛展馆,学习广东、江浙等沿海地区的同行如何做好生意。”新疆企业代表方女士26日告诉记者:“我们的企业管理水平在当地算是较好的,这与我们多年参加广交会来学习息息相关。”

据介绍,在新疆生产轻工产品的企业,经常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招到熟练工更是难上加难。“去年广交会期间,我们恰好去东莞参观了几家同行企业,发现他们的生产线都用上了机器人,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新疆企业代表王经理告诉记者:“后来我们从东莞进购了一台机器人,试用效果非常好,既解决了招工难问题,还能让产品质量更稳定,今年已经准备再进购多台。”

与这家企业有同感的还内蒙古的企业。几家生产食品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前几年在广交会期间他们一起去佛山参观了几家企业,后决定引进他们的生产技术和经验,现在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在广交会上吸引不少新客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