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竹业借力广交会焕发新春

2018-10-26 09:35:32
原创
2950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黄紫薇) 第124届广交会第二期,四川眉山竹产业亮相广交会展馆A区北平台展示区,引来众多采购商前来洽谈。本届广交会上,十余家眉山优质竹产业企业组团参展,向世界展示“眉山竹文化”,助推中国传统工艺走向国际化。

拓展市场卖全球

青神银海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竹木制品企业,自主研发竹艺吊灯50余种、竹制餐桌椅30余款,本届已是第二次参加广交会。总经理李银海介绍,公司之前以内销为主,外销主要通过外贸公司代销,近年来致力于拓展海外市场,参加广交会主要是为了开拓自主外销渠道。李银海说:“广交会确实是我国优质的国际贸易平台,本届广交会参展第一天就有巴西和英国的客商跟我们签下订单,上一届我们结识了很多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的客户,会后达成的订单也很可观。”近年来,公司销售额快速增长,连年翻番,今年预计突破3000万元人民币。

四川华生蔺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蔺草、竹制凉席、垫子等家居用品,是眉山市农业化产业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销售经理陈广家向记者介绍,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销往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由于欧美市场没有使用这种材质的习惯,外销很少。陈广家表示,“我们来广交会就是为了向全球采购商展示我们的产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从前两天的情况来看,展示效果明显,许多欧美采购商对公司产品很感兴趣,还拿了样品回去试用,估计会后成交量会更多。”

了解市场赢先机

广交会是中国企业了解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的重要渠道。李银海告诉记者,对于中国传统的竹编工艺品而言,成功“走出去”的关键是产品要符合海外市场需求。企业通过展会平台与国际采购商进行面对面交流,可以获得不同国家采购商需求的一手信息,从而设计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抢占贸易先机。“我们的产品先前都是不可折叠的,运输时要特别注意防护,运输成本较高。通过广交会,我们了解到很多采购商在意高昂的国际运输成本,于是马上改进产品设计,针对出口需要,制造可折叠的产品,以降低物流费用,受到了众多海外客户的青睐。”李银海说。

“客户咨询较多,哪怕只是目光停留较久,对我们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市场信息,我们会抢先针对相关需求,开发新产品新款式,力求快人一步抢站市场。”陈广家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