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助推企业打造“国际通行证”

2018-10-26 09:06:25
原创
3317

本报讯  知识产权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江苏企业日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进行国内外知识产权布局,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知识产权助推产品更优更强。美洁日用品有限公司首次参加广交会,带来的一系列口罩产品,均采用自主研发的多项国内首创技术。其中最尖端的奢华口罩系列产品主要由三种特定材料制成,配以获得专利的全塑记忆芯条和超宽幅柔软耳带,使得鼻部与脸颊的线条更贴合,该口罩还采用了独创技术,能够在过滤小至0.1微米的细微颗粒的同时,保证佩戴者呼吸顺畅。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以来,公司展位上来自东欧、中东等地的采购商络绎不绝。盐城克莱斯曼工艺品有限公司先后在中国香港、加拿大和法国成立研发团队,聘请著名设计师开发设计产品,一旦被采用,立即申请产品专利及版权,800多种主要产品中,有75%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权的保护,拥有各类专利几百项,此次公司带来50多种新产品参展。

知识产权助推市场更高更广。苏州迈驰威进出口有限公司目前已分别在北美和欧盟创建了GMS和METSWIN两个自主品牌,分别在日本和北美、欧盟申请了玻璃发光画、蓝牙画等多项专利。先后研制发光毯、发光帽子等系列发光产品,并在产品中融入香氛、蓝牙等创新技术,产品线不断升级迭代,订单快速增长,新产品受到众多采购商青睐。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