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育品牌

2018-10-26 09:04:21
原创
7159

本报讯  (记者 汤宁 岳凤仙)如何创立品牌、培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是所有企业“走出去”时不得不面对的课题。本届广交会上不难看到,越来越多参展企业更加注重打造和推广中国品牌。

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户外休闲家具用品的企业,积极打造自主休闲用品品牌。浙江正特致力于产品的自主创新和研发,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技能大师工作室,具有较高的技术研发水平,是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本届广交会上,浙江正特将高品质的新产品呈现给采购商,推出了更轻便、更受青睐的“smart”伞。据悉,“smart”伞在原有产品基础上,优化了伞体结构和材质。尤其是新的伞骨堵头,改变了以前使用螺丝的做法,不仅起到了保护伞骨和伞面的作用,而且更换起来更加方便。公司负责人谢先生表示,“市面上没有出现过类似产品。从五六月份研发到现在,已经接到将近10多万美元的订单了。”据悉,浙江正特的研发团队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改进工艺,平均每年推出至少4到5套新品。

此外,浙江正特还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从进料开始就对产品质量进行把控,不但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指导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还注重人员知识技能的培训,稳定供应商和供应链,以保证产品质量。

在获取和维系客户资源方面,浙江正特借助广交会这一高效贸易平台,联络老客户、结识新客户,并通过网络营销体系的建设开拓市场。“我们已经是老广交了,要特别感谢广交会。在广交会流花路展馆参展时,公司仅生产伞骨堵头等伞具配件,现在已经拥有了完整的供应链,在欧美等国家设有子公司、办事处,自主生产的伞棚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公司负责人谢先生介绍说。浙江正特的展位上,前来咨询的采购商络绎不绝,谢先生表示:“仅广交会二期开幕首日就吸引了近70个新客户。”

要把品牌做大做强,就要注重产品质量,做好品牌形象宣传,不断丰富品牌的文化底蕴,赋予品牌新的内涵,使之历久弥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不断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品牌传奇。展望未来,广交会将进一步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发挥好品牌“孵化器”的功能,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走出国门,扬帆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