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广交会走好转型之路

2018-10-24 08:55:20
原创
2956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 汤宁)近年来,随着国际经贸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多,不少参展企业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抵御风险,逆势前行。

以技术和质量促进转型升级

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厨房晶瓷餐具、日用器皿、不锈钢餐具及器皿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公司负责人唐传江表示,江苏悦丰主要从产品、生产、销售三个方面实现转型升级。产品方面,通过实地考察主要市场,了解国外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找准产品定位,不断优化产品设计。生产方面,引进先进的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还提高生产效率。据悉,江苏悦丰生产的高档玻璃器皿产品低碳环保、质量高,从1米高处落地依然可以完好无损。销售方面,唐传江表示,“广交会作为国际性贸易平台,是企业推广品牌和开拓新客户的重要渠道。我们以参加广交会为主,国外展会为辅,结合网络平台三大销售渠道推广产品,效果令人满意。”

全力迈进工业4.0时代

“我们正为迈入工业4.0时代而努力!”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崇义满怀信心地说。哈尔斯主要从事日用器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涵盖不锈钢真空器皿、玻璃杯、塑料杯以及真空小家电等4个类别500多种型号。专注行业18年,哈尔斯已经参加了30多届广交会,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茁壮成长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杨崇义介绍,哈尔斯每年会投入1000-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品研发,并积极与中科院宁波分所、浙江工业大学等第三方机构合作,进行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应用,保证产品更新换代。同时,工厂引进自动化设备,实现生产自动化,提高生产质量和智能化水平。“我们已经做到制造规模、出口量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只要是国内同行,就一定知道我们公司。”杨崇义自豪地说,“参加广交会,我们带来的都是自己品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