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自主创新 积极转型升级

2018-10-24 08:51:34
原创
3053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二期参展企业立足科学发展,致力自主创新,积极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

立足科学发展 致力自主创新

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耐热、耐寒、环保的高档玻璃器皿(餐具类)的企业。公司3年投资5000多万元人民币,与多家高等院校联合进行技术攻关,逐步掌握了国际最先进生产技术,其中就包括被欧美企业垄断的核心技术。公司产品低碳环保、质量极高,在俄罗斯、乌克兰等高寒地区受到青睐。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首日便吸引大量采购商驻足,意向成交约200万美元。

上海荣威的百适乐水池产品凭借优良的产品设计、品质和功能颇受欧美市场青睐。本届广交会推出的藤条圆形支架水池套装,水池底部印有美观的瓷砖图案,水池外壁采用逼真的藤条图案印刷,水池侧壁由三层强力夹网PVC材料制作而成,加强水池支撑强度,水池安装方便快捷、稳定性更高、占地面积更少,展会现场吸引了大量采购商观摩、洽谈,二期开幕首日意向成交200万美元。

浙江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新概念产品“气动课桌椅”亮相本届广交会。这款课桌椅通过气动升降,课桌高度可以自由升高至站姿高度,方便小孩在常坐状态下站立休息,避免久坐影响健康。产品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有利于儿童和青少年健康发育成长,也充分体现了育才“快乐全球共享”理念。二期首日,意向成交逾50万美元。

广东欣红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增加研发投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弥补传统青花瓷产品单一性缺陷,同时以海外市场为导向差异化生产,完善陶瓷产业链。企业坚持创新传统青花陶瓷产品,开展了“窑变釉陶瓷新配方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研制出“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窑变釉陶瓷产品,二期首日老客户在现场签下的订单超50万美元。

积极转型升级 拓宽国际视野

北京佳美丽家陶瓷有限公司的出口品牌Cameo,1991年就已在美国注册,之后又先后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注重产品质量,打造自有品牌,在差异化设计方面提前做足准备,先后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世界顶级陶瓷公司合作开发新产品,产品已大量进入世界各地五星级酒店和高级百货公司。

山东瀚邦家居玻璃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二期通过协商授权方式,与客户沟通提供带标的专利产品,特别是一些比较适合华人区的产品,拓展企业产品在华人聚集地区的独家代理销售渠道。借助自身健全的境外区域销售体系,以及与客户已有的成熟的产品销售渠道,瀚邦家居玻璃已经基本完成了主要市场的境外营销服务体系布局。通过前期与邀请客户的积极对接,预计本期广交会成交将达450万美元。

宁波华孚进出口有限公司从一把发梳做起,瞄准全球高端美妆工具市场,以持续向全球客户推送创新产品作为企业快速发展及应对各种复杂艰难贸易局面的重要举措。华孚公司近些年来加大研发力度,全面覆盖个护美妆工具,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利润率。针对重要市场加征关税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因素,华孚公司加大了收购欧洲知名美妆护理工具品牌和工厂的力度,向跨国公司转型,有效缓解了贸易保护主义给企业带来的压力。

(北京交易团、上海交易团、江苏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山东交易团、广东交易团、轻工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