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于晓翔:借广交会之船航向外贸“蓝海”

2018-10-23 11:05:33
原创
2920

“广交会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窗口。”在第124届广交会上,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于晓翔表示,广交会不仅促进了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发展,而且让海外的采购商更了解中国。

本次广交会,科顺股份通过展示屋面等建筑部位的防水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海外采购商与供货商前来参观交流。

于晓翔介绍,公司主要负责基础建设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防水。在22年的成长历程中,科顺致力于提升政府建筑、房地产开发、地铁项目等基础建设的防水效果。随着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产品也逐步销往全球各国。

“‘科顺’这个名字把顺德、科学放到了一起,品牌倾注了民族情怀,以及对顺德这片土地的情怀。公司在今年上市之后,总部依然留在顺德。我们有决心做好自主品牌。”于晓翔说。

近年来,在稳定国内市场的情况下,科顺不断地扩张自己的实力,对海外市场进行战略考察。科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多次参与各国大型建材展会,积极拓宽海外销售渠道,开展大型海外项目,提升公司新型防水材料的生产能力。

“其中,我们在印度从零做到了如今千万级的市场,由此,我们将目光瞄准了更多的新兴市场,迈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于晓翔说。

于晓翔表示,广交会是一个“家门口的展会”,其知名度和关注度都很高。公司以广交会为载体“借船出海”,以“一带一路”为开拓方向,覆盖东南亚市场,辐射亚洲、北美、中东地区。同时,科顺将在广交会以及海外的展会进行特装,树立公司形象。

“未来,科顺将借助高分子材料技术,加强国际化布局,进一步扩大合作共识,与全球各国共同开创防水行业新未来。”于晓翔说。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关锦恒王厚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