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罗泳志:以高技术产品擦亮广东“智造”名片

2018-10-23 11:03:45
原创
3047

节能美食炉、无烟美食锅、远红外线烤箱……在第124届广交会上,功能多样的智能家电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咨询。顺德德朗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泳志表示,希望在广交会中通过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厨电产品,以体验、交流、互动的方式去吸引客户,擦亮广东“智造”名片。

“企业不管大与小,其核心技术在于创新。”罗泳志说,德朗电器把精力集中在研发新产品之中,公司开发产品以消费者为导向。同时,公司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产品进行准确定位后,再做好产品功能的延伸,并在细节上保护好产品,以保护好消费者权益。

在参加广交会的过程中,产品的演示推广是德朗电器的一大特色。面对来展位咨询的客商,工作人员主要以影视的形式讲解产品。

“企业应注重挖掘产品的附加值,因为它代表了企业的话语权,也代表着对产品的定价权。”罗泳志介绍,德朗电器坚持一周出一个新菜,并成立了一个视频拍摄室,从以前推出菜谱、搜索资料、拍照片,再到现在用视频拍摄烹饪过程,与消费者形成多元互动。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顺德曾经以鱼米之乡著称,改革开放后又成为闻名世界的“家电之都”。

在罗泳志看来,广东人喜欢了解、研究新事物,博采众长,同时艰苦奋斗去打拼。“40年来,除了衣食住行发生了变化外,改革开放从思想、技术、人才等方面为人们带来了新进步、新变革,这对广东来说是一笔难得的财富。”

为推动可持续稳定发展,加强与国际接轨,德朗电器坚持以研发为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吸引高质量人才。

“企业‘走出去’的核心是技术,技术的核心是人才,必须把这些关键因素有机连接起来。”罗泳志说。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关锦恒 王厚启 陈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