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 争创佳绩

2018-10-15 09:37:30
原创
7180

本报讯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各交易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决策部署,精心筹划,全力备战第124届广交会。

优化结构突出新品

湖南交易团大力实施外贸转型升级战略,利用各种优秀资源,加大设计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积极开发新产品。同时着力发挥品牌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采取“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培育方式,抓品牌基础性工作和对重点品牌重点培育相结合,建立了包括品牌评价、品牌促进、品牌推广、品牌保护等一系列比较完善的出口品牌培育体系。

江苏交易团着力优化参展结构,继续将展位向优秀分团和产业集聚区倾斜,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将出口基地建设与区域品牌宣传紧密结合,支持10个优势产业集聚区集群发展。

广州交易团根据各展区实际,实行优胜劣汰动态调整,积极鼓励吸纳“三自三高”的新企业参展。

山东交易团结合新老品牌展位调整的需求,分类指导参展企业精心组织参展样品,筛选出高质量、上档次、能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商品参展,多维度展示“山东制造”形象。

贸易对接提高实效

浙江交易团充分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在本届广交会第三期新设的7.1展厅多功能展览现场活动区举行两场“品质浙货”浙江名特优企业精品走秀,提升外贸实效,全方位展现“品质浙货”和浙江产业集群。
广东交易团不断完善“现场展览、平面广告、杂志媒体、电子商务”四位一体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场内场外”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强化线上线下展示结合,继续加大产品电子杂志的推广力度,继续推进“展会+互联网”模式,将举办一系列的采购对接活动,扩大品牌宣传,推动促进产品成交。

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天津交易团按照会务、业务、制证、维权、安全、宣传等分类明确划分工作职责,提出了“优化参展结构,提升展品档次,确保参展安全,严守展会纪律,努力促进成交”的工作原则,以优质高效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证件办理、业务流程、会务服务、食宿安排、车辆部署、作息管理等方面的专项管理制度,为参展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和保障。

江苏交易团注重优化服务协作质量,推动展会信息服务全面电子化,着力提高组展服务水平和业务调研时效性,全方位零距离服务参展企业。积极引导参展企业强化产品质量和品牌意识,不断提升“江苏制造”美誉度。

(天津交易团、江苏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山东交易团、湖南交易团、广东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