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再谱华章
新生代采购商沟通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05-03 10:00:25
原创
3059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曹永强 记者 汤宁 徐雨洋) 5月2日下午,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的广交会与南北行公所代表团新生代采购商沟通交流座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南北行公所主席李欢、青委主任李志峰,以及来自其他香港商会青年部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叶继奖在致辞中对南北行公所代表团的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南北行公所从广交会创立以来一直支持广交会的工作,与广交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广交会61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香港采购商薪火相传,通过广交会这一国际贸易平台,北通南拓,不断将公司规模由小做大、业务能力由弱变强的发展历史。广交会如今已发展成为“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国际贸易平台。但是,随着国际贸易方式的发展和全球展览市场的激烈竞争,香港新生代采购商普遍对广交会缺乏深入的了解。广交会要持续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有培养新生代采购商的紧迫感。因此,很有必要在香港新生代采购商中大力宣传推介广交会,加深大家对广交会的认识,并通过广交会这一平台,让香港青年一代感受中国内地经济的发展变化。他希望代表团成员回去后,将所见、所闻和所感,通过各种渠道向会员企业进行宣传,组织更多新生代的香港采购商参加广交会。

李欢先生对广交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1957年参加第1届广交会至今,几十年来从未间断,见证了广交会许多历史性的节点。他感慨地说,老一辈香港采购商对广交会知之甚详,拥有深厚的感情,但是随着老一辈退居二线,新生代的香港采购商对广交会缺乏了解。他表示,推动广交会在新生代采购商中的宣传推介,做好薪火相传,他责无旁贷,也很愿意亲自做好这份工作,继续助力广交会的发展,为推动内地与香港的贸易往来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外贸中心代表就广交会如何为采购商提供优质服务、香港企业如何前来广交会参展等问题作了专题讲解。在自由交流阶段,南北行公所代表团就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如质检、商标注册、金融服务等问题与外贸中心的专业人员进行了研讨。

与会双方都感觉收获满满。对广交会而言,香港采购商是宝贵的财富,借助他们与会的宝贵时机共同探讨交流,有助于将来更好地做好招商工作,更好服务采购商。对香港采购商而言,借助广交会现场的感染力能够增强新一代采购商对广交会的认知,有助于完成采购商的新老交替,延续老一辈采购商的广交会情怀,实现薪火相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本次广交会与南北行公所代表团新生代采购商的座谈交流,我们相信,下届将会有更多从香港前来广交会参观和采购的年轻采购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