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品牌形象

2018-05-03 09:34:32
原创
3547

本报讯 近年来,我国制鞋企业为应对来自包括东南亚国家在内的越来越激烈的行业竞争,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品牌形象,在促进我国轻工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匠心经营,积极打造自有品牌。金帝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鞋类制造企业,是浙江省出口量和出口额最大的鞋类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8年鞋类出口名列全省第一。创办20多年来,金帝集团一直秉承工匠精神,专注于产品的设计研发、智能生产方式与设备的升级改造,以及企业的精益化管理。2018年企业推出定位为中高端产品的自主品牌AITA,为赢得消费者青睐,一线生产员工将会持续发扬工匠精神,熟练掌握应用当前一流意大利制鞋设备,提高及运用好精湛技术手段,为进一步做好自主品牌市场推广打好基础。

绿色发展,立行业生态文明标杆。浙江太极鞋业在2008年转型成为首个中国低碳环保制鞋企业,2014年该公司率先在国内成立绿色环保基地,致力于倡导和传播低碳经济。由该公司创作的“低碳太极鞋”凭借独特创意,获得了由联合国气候变化管理委员会授予的“低碳太极鞋创新艺术品”荣誉称号。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产品从生产环节中选用更易降解的环保材料、甲醛等化学成分更低的环保型胶水,包装环节将塑料袋换成可循环利用的纸袋等方式,通过打环保牌,更好地吸引国外采购商。

热心公益,树良好品牌形象。青岛双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制鞋企业集团之一,“双星”是我国首批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青岛双星名人实业有限公司在我国制鞋行业中稳居龙头地位。近年来该公司针对老年人群体,设计研发了具有极轻极软、透气舒服、安全的“八特”老人鞋,并且将新款产品与“双星名人”牌的腰部有护腰涂层的老人服、防止脚裂的防裂袜、老年按摩器材等产品作为爱心礼包,送给山东菏泽单县的200多位老人。青岛双星通过关爱身边老人的公益活动,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更进一步树立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轻工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