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战略促成交

2018-05-02 09:46:53
原创
8172

本报讯 面对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涨、汇率变动等不稳定因素,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广州参展企业产品实行“四化”战略,千方百计促成交。

产品多元化。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面对国外客户提出的产品多元化等要求,推动升级版的供给侧改革,并于2009年建立了品牌设计中心。经过专业设计团队的深度探求和挖掘,将夸张的撞色、金光闪闪的光泽纱线、时尚多样的洗水工艺等大胆运用到本届广交会的服装展示中,诠释世界时尚流行,带给人们美好的生活感受。本届广交会,该企业带来了毛衫系列、休闲系列、童装系列及牛仔系列四大系列服装。

设计人性化。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首日,金同(广州)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展位前采购商络绎不绝,不少采购商被其静电理疗器吸引。这是一款通过物理方法调节血压的医疗保健器,长期使用可达到调节血压的效果,该产品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经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四个城市市级医院临床检测。该公司设计研发的产品一直以“人性化”为出发点,致力为顾客提供健康服务。

品牌差异化。广州市美帮祈富文仪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走自主品牌建设道路的文具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从财力雄厚的国企马利、英国温莎牛顿、日本樱花等知名企业原有的市场份额中挤出空间,走自己品牌创业之路,是相当困难的。目前,该公司注重品牌设计理念,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坚持品牌产品的后续用途开发,例如针对小孩子脑部开发和素质培养,特意研发出能在抱枕上画画的材料,把抱枕做画板,心随笔动,等颜料干了以后,就形成了一件具有“Made For Myself”的艺术品。

生产效益化。广州市瑞玛皮具有限公司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了效益最大化。该公司通过参加机器设备展,引进先进的机器,如引进切割机和电脑车缝机代替以往的手工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出来的产品比手工生产的更漂亮。同时该公司正在逐步开拓高端市场,坚持打造DIOPHY品牌,避免和其他同行企业打价格战。

产品的品牌、创新、设计都是参展企业促成交的有效手段。据统计,上述企业三期开幕首日成交均突破10万美元。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