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营销促发展

2018-05-01 09:42:38
原创
3365

本报讯 (记者 帅诚)近年来,医药类产品市场蓬勃发展,作为本届广交会第三期的主要展示行业,医药行业的参展企业也加强营销力度,出奇招把握参加广交会这一推广良机。

研发新品开拓市场

北京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古色古香的展位让人一眼便能与历史悠久的中医文化联系起来。该公司出口部负责人田宇介绍,同仁堂已经研发有上千种药物产品,由于展位有限只能挑选市场知名度较高的拳头产品参展。除了常规药物,同仁堂这次还推出了罐装酸梅汤等养生保健类饮品和食品。

田宇表示,当前医药保健类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以中老年为主,要拓展市场就需要不断扩大产品的消费群体范围。“正是出于这样的市场规划考量,我们专门研发了保健类食品饮料,让消费群体逐渐囊括青年人群。”正是在这样不断推出新品、探索开拓新市场和消费群体的企业规划下,同仁堂去年总销售额创下了12.6亿元人民币的佳绩。

拓展海外市场也是同仁堂的一大发展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立了超过130家实体店,尤其华人文化圈繁荣的国家地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量很大。”他表示,东南亚、北美等华人聚居较多的地区共有超过3500万美元的销售额。

细分市场精准营销

医疗器械类产品同样得到不少采购商的青睐。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就在主打医药保健品的基础上,另外专设了医疗器械类产品展位。

该公司贸易与质量管理部负责人方洁介绍,公司原本经营医疗保健品,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后,开辟了医疗设备产品。为了达到精准对接客户的目的,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特意租用了两个展位,分别对医药保健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进行分类展示。“更清晰的市场定位有助于我们精准对接客户群体。”方洁说。

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方洁透露,目前浙江省医保公司的客户群已涵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在欧美等销量较好的国家和地区还设立了子公司。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发展前景,她表示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