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设计公司成长

2018-04-27 09:56:20
原创
3181

本报讯  (记者   帅诚)随着我国出口企业规模的发展壮大,许多曾经以代工为主的企业开始转型,创立自主品牌和产品,对品牌商标和产品造型及功能的设计需求也越来越大,市场需求使得国内设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诞生。

在广交会展馆B区的设计展区最显眼处,广州德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装饰了风格独特的手绘展板,印有各种色彩鲜艳图案的产品琳琅满目,抱枕、玩具娃娃、木板装饰画等各种家居产品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前来咨询。与其他设计类展位不同,德科信息不仅仅为厂商设计产品图案和造型,还打造了专业的创意家居资源网站。据该公司产品经理张喆介绍,这个资源网站会通过大数据定期更新全球市场趋势,并不断丰富网站上的设计师信息及作品展示,给浏览网站的厂商提供更多专业信息。

张喆表示,目前该网站平台以会员制的形式接受国内外厂商和设计师注册,“这就相当于一个双向互联网交易平台,设计师可以选择价格合适的厂商,厂商也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品牌创意的设计师风格。”他还透露,虽然也有其他设计公司在尝试打造类似的网络交易平台,但德科信息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许多外国设计师资源群体,这为国内的厂商提供了更加国际化的设计风格选择。同时,海外的经销商、零售商同样也可以会员身份在平台上与中国的出口商进行对接。

据了解,德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年仅网站平台的会费收入已达到1000万人民币,在拥有了优秀的厂家和设计师资源后,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自己的品牌产品。“我们在网站上整合了大批资源,决定选择最优秀的设计师和生产商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合作团队,推出我们自己的产品,通过网店等渠道销售。”张喆说。

张喆还特别指出,广交会对公司寻找新客户十分重要,从广交会设立设计展位之初,公司就坚持参加广交会,而在第123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的“PDC星级设计公司”评选,也让德科信息摩拳擦掌,争取在评选中拿下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