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服务情暖四海宾客

2018-04-26 09:36:14
原创
2850

本报讯 (记者 刘威魁 通讯员 罗祉惟 陈一凡) 近年来,外贸中心扎实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努力为展客商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本届广交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不约而同地表示,广交会专业而且完善的服务为他们的商贸洽谈带来了极大便利。

从中东地区远道而来的采购商Abu Muhammad,想要寻找一种食品加工机器,但他并不知道怎么用文字来描述,提供的信息也十分有限。信息驿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展商展品查询系统”的筛选功能,把产品缩小在小型机械范围, Muhammad在检索结果中认出了想要寻找的棉花糖加工机,工作人员热心地帮他把展位地址写在便签纸上,Muhammad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还主动填写了服务调研问卷。据悉,作为广交会现场服务的重要一环,信息驿站按照“智慧广交会”建设要求,不断创新并丰富服务内容,先后推出了免费上网、手机充电、广交会APP下载、展商展品查询等功能,每届服务6万多名采购商,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使与会人士都能在广交会上收获美好的参会体验。

本届广交会大力推进部分展厅及重要公共区域WiFi无线网络的升级改造。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前来寻求帮助的境外采购商有50%都是希望帮助他们连接WiFi。来自迪拜的Frank与妻子Cally第一次参加广交会,面对巨大的展馆和海量的产品觉得无从入手,于是便找到了信息驿站。工作人员协助他们连上WiFi后,Frank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查询展商展品信息,并确定自己所在位置,使自己对观展路线更有把握。与此同时,Cally使用服务台上的多功能手机充电器给自己的手机充满了电。Frank夫妇表示,广交会为采购商提供的精细化服务非常贴心,让他们的采购之旅变得更加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