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广交会触发“绿色创造”

2018-04-25 09:35:29
原创
3631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随着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的持续深入推进,其魅力越来越凸显。

“我第一感觉是,绿色广交会极大地促进了企业贸易额的增长。”江西吉事达厨房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参贵告诉记者。

作为外向型企业,吉事达参加过国内外很多展会,不少展会都存在展位装修气味刺鼻或空气混浊导致呼吸不顺畅的问题,使人脚步难以停留,更遑论让采购商耐下心来观摩展品。而绿色广交会的建设,使展馆环境和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也因此让采购商们在展位驻足的时间越来越长,能对参展产品的特色、特性进行更加充分了解,极大地增加了潜在客源和成交几率。

不仅如此,绿色广交会的建设和推进,还触发了企业的产品创新灵感,促进了企业对“绿色产品”的研发。邱参贵说,随着环境、能源等问题不断涌现和加剧,“绿色”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广交会对参展企业的“绿色”要求与吉事达公司的“专注绿色烹饪,共享健康美味”宗旨高度吻合,比如他们畅销欧美的不少厨具,在材料选择和研发上,就深度融合了“绿色会展”的环保理念。

此外,绿色广交会推崇特装简约化、构件标准化以及搭展材料的环保化、可循环利用和展位使用节能光源等,不仅减轻了企业参展成本,也使企业的筹展、撤展效率大大提高。邱参贵告诉记者:“在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没有推出之前,展会结束后,由于拆展、撤展、运输等问题,很多东西都直接丢弃了,严重浪费原材料。”

据了解,江西十分重视引导企业培养环保意识,在参加本届广交会前,江西省商务厅专门组织参展企业就“绿色参展”进行了学习和培训,并制定了补贴标准,对达到要求的企业给予财政补贴。江西交易团工作人员邓志刚认为,“绿色”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的持续推进,势必能对江西企业的创新发展起到更大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