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引领新趋势

2018-04-25 09:33:44
原创
7233

本报讯 (记者 赵先峪 田子暐 列恒键)在追求环保与经济协同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绿色环保产业无疑具有巨大的优势和发展前景。在本届广交会现场,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都对绿色发展潮流感触颇深。

来自印度的采购商Jatin近几年一直关注着广交会的绿色环保发展。“产品向着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是当前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公司把环保的理念融入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包装甚至是运输方式上。许多客户也会有意识地留意产品是否环保。”他这次前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能够自清洁、无放射性、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身体健康的玻璃制品,他也希望能在广交会见到更多的环保低碳产品。

“物的用度要质朴自然、循环再生,如此才能善待我们的生活。”这是树德生活馆的原创水洗牛皮纸系列产品的宣传标语。该系列的牛皮纸袋可以水洗,也可循环利用和回收,十分低碳环保。除此之外,记者还在树德生活馆看到其他种类各异的环保低碳产品,小到木质开瓶器,大到实木桌椅。树德生活馆负责人林潼向记者介绍,树德生活馆创立于1999年,产品曾获德国红点设计奖,是具创新性、丰富性、跨界性的中国原创设计品牌。

来自宁波的宏一集团以绿色饮食为理念,主打各式食品家电产品。该公司总裁李明波告诉记者:“绿色潮流这个词近年来十分流行,各行各业都在倡导绿色概念。我们作为一家主打食品家电的企业,自然也不能落后。”李明波向记者介绍了可以控制食物糖分的蒸煮机,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带来了福音。还有可根据使用者健康状况而自动制定饮食计划的果汁机,牢牢把控了每日卡路里的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