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卖全球

2018-04-18 09:29:01
原创
7557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程诚)近年来,中国陶瓷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在产品品质、设计、技术创新、差异化市场布局、自主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如今的中国陶瓷产品正以“优质优价”的姿态卖向全球市场。

差异化市场布局赢订单

在广东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展位现场,记者发现,仿古砖铺在地面上,外表光滑发亮的大规格抛釉板砖安装在墙面,展位总体设计布局雅致简约,吸引了众多境外采购商驻足洽谈。“这两类瓷砖产品针对的消费群体有所不同,仿古砖的设计理念十分超前,更符合西方发达国家消费者的时尚潮流追求;抛釉砖亮丽大气,近年来深受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新兴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喜爱。”欧神诺公司国际营销中心业务经理罗振杰介绍说:“经过了前期市场调研,我们公司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精准开发了多种适销对路的瓷砖产品。我们很有信心能以较高的价格拿到订单。”

实际情况正如罗振杰所言,本届广交会上,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家采购商就对仿古砖十分感兴趣,达成了不少意向订单,而印尼、泰国、印度等国家采购商抛釉砖就非常认可。

创新研发设计吸引客户

除了注重差异化市场战略,欧神诺陶瓷还不断创新研发设计,提高了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作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陶瓷企业,欧神诺陶瓷的发展以强大的技术力量为支撑。欧神诺陶瓷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高端瓷砖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在意大利萨索罗建有产品研发中心;在国内也建有配套完善、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研发中心。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多达800个品种,可以满足客厅、餐厅、厨房、卫浴等各类空间、各种档次以及风格的装修用砖需求。

民族品牌闯市场

惠达卫浴一直以中国民族卫浴品牌身份勇闯国内外市场,其产品远销美、英、德、韩、俄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自主品牌运营。在此基础上,惠达卫浴发布全球发展战略,提出要打造世界领先的“智慧、生态”卫浴品牌。本届广交会上,其产品的技术、工艺、设计等都成为采购商关注点。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称,将坚定地推进全球化品牌战略,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速国际化步伐。

为与国际品质接轨,惠达卫浴整合全球优势产业资源,打造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体系,还不断尝试一系列跨界合作,在韩国成立电子卫浴研发中心;联合麦格米特公司共同组建智能卫浴联合实验室; 并与意大利、德国设计师展开合作,赋予产品国际化高端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