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届广交会绿色展位奖颁奖

2018-04-17 09:51:45
原创
3692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吴珍珍) 4月16日上午,第122届广交会绿色展位奖颁奖仪式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致辞,并与五矿商会副会长刘中慧、机电商会副会长王贵清、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总监庄洪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各相关交易团和商协会领导、绿色展位奖专家评委以及获奖企业和特装施工企业代表约200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叶继奖在致辞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已成为时代潮流。在商务部领导下,广交会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对国家和社会低碳环保发展的使命和责任,致力于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从2014年第115届广交会开始全面实施《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首创国内绿色展会先河,树立绿色展会标杆。

叶继奖指出,绿色展位奖评选对助力推行广交会绿色发展和提升广交会整体展示水平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今后,广交会将继续巩固绿色发展成果,扎实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在绿色展位奖品牌传播、平台搭建、材料使用、设计创新、标准制定和产业联动等方面加大力度,打造广交会绿色发展升级版。

叶继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交会愿与各交易团、商协会、参展企业和特装施工企业等相关方携手努力,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共同为推进我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第122届广交会绿色展位奖共评选出金奖7名、银奖14名、铜奖24名、人气奖9名、绿色特装奖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