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企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时代

2018-04-17 09:22:54
原创
3614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当前,我国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时代。各参展企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标准化管理和精益生产,实现转型升级。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技术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本届广交会上,参展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增强产品的质量优势,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2016年CF奖建材五金工具类铜奖得主——广州蒙娜丽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推出智能桑拿泳池。该产品采用美国最先进成熟的智能控制技术,运用智能Amazon Echo音响为控制平台,通过亚马逊云进行远程控制,实现人机互动。加入人工智能技术后,设备可以根据当地温湿度情况,智能设定各项参数,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满足用户需求。同时通过远程控制,随时随地控制泳池的运行温度,提前启动预加热功能及水质调控。第一期前两天的意向订单接近10单,金额达200万美元。”

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要确立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浙江南龙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南龙集团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不锈钢保温杯、不沾厨具、不锈钢厨具等金属餐饮用具为主的企业,厨具新品牌“SIMPLE COOK”已在美国注册,计划开通加拿大、欧洲五国、日本等多个线上站点,再结合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等大型综合超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市场拓展。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出口企业应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实现从“体量优势”到“质量优势”的转变,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高品质产品,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

(浙江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