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全面开放 共促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2018-04-15 10:04:04
原创
3559

本报讯(记者 刘威魁 叶卓轩)4月14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了开幕招待会,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出席并致辞。招待会由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晋奇主持。


王炳南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40年的改革开放,广交会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服务国内外企业,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第120届以来,广交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商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交融和文化交流,已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王炳南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习近平主席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并宣布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一系列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广交会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11月,还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和世界的互利共赢、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贞琴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给予广交会和广东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广交会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广东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海内外客商的鼎力支持下,广交会的品牌影响力和引领示范效应持续增强,成果不断扩大,为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促进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123届广交会将强化综合平台功能,努力为中外客商提供更加良好的洽谈环境和更加优越的交易体验。广东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交会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努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高地。广东省愿与海内外嘉宾朋友一道,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密切沟通、务实合作,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