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2018-04-15 09:50:07
原创
3018

本报讯(记者 程诚)“除了有出口退税、通关便利化等政策,国家和广西地方政府对传统民族编织工艺品走出国门也十分支持,因此我们对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情况比较乐观。”4月14日中午,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民族编织工艺厂外贸经理李燕池和同事们正忙个不停,她们正紧张地对公司展品进行最后的布置调整,力求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全球采购商。

记者看到,各种制作精良、造型独特的手工编织工艺品被摆放在显眼位置。据李燕池介绍,博白县有着“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美誉,作为该县编织工艺品龙头企业,博白县民族编织工艺厂生产以芒、竹、藤、草、麻、木等天然植物和钢、铁等为原材料的手工编织产品,近几年来年出口额达数百万美元。“欧美市场预计仍然是出口成交重点市场,除了质量、设计颇具优势外,公司产品在绿色环保方面的检测指标也一直都符合欧美相关标准。”她说,即便如此,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际市场也让公司感到了压力。

李燕池表示,近年来,广西相继出台了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措施,其中货运价格有所降低,带动了物流综合成本减少;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也更加简化。类似的这些措施对于外贸企业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她认为,在外贸市场仍然面临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将国家外贸政策落实到实处,无疑是让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