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仲亮带队赴深莞推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工作

2021-03-31 13:08:15
原创
3226
32526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带队赴深圳、东莞出席工作座谈会,广东省商务厅派员陪同,深圳市商务局、东莞市商务局及两市零售业、连锁经营、跨境电商等行业协会和天虹商超、嘉荣超市、傲基科技、文一等大型采购集团代表出席会议,各方就广交会加强内贸对接、构建国内招商合作网络以及本届广交会线下双循环促进活动等工作展开探讨。

文仲亮表示,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经贸政策的重要平台,广交会直接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是国内大循环的促进平台,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广交会将以进出口融合、内外贸对接为抓手,不断扩大服务双循环的深度和广度,探索互利共赢的市场化招商模式,逐步扩大国内招商合作网络,构建稳定、持续、多元的国内国际合作体系,为供采双方创造新商机,体现展会的创新发展。

相关协会和采购集团表示广交会增强内循环功能有利于他们高效率地接触到优质供应商,将积极参加本届双循环促进活动,并对参与广交会国内采购联盟表达了浓厚兴趣。同时,各方均期待广交会恢复实体展,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打造贸易形式多元化的全方位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