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赴浙江开展广交会专题调研和童博会推广工作

2020-09-15 11:14:10
原创
2935
为落实全国稳外贸工作会议精神,助力企业通过广交会完善国际营销网络,有效拓市场抓订单,同时学习借鉴浙江在数字外贸应用方面的先进做法,9月9日—12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同志带领国际联络部、广交会工作部、企业管理部、展览总公司等部门,赴杭州、宁波、台州等地开展广交会专题调研,并推广由中心(集团)和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童博会)。

工作小组与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局、宁波市商务局和台州市商务局进行了工作交流,了解当地今年外贸发展情况和对广交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学习其在数字外贸方面的先进做法。在杭州和宁波分别举行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多家企业介绍了今年疫情以来业务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分享了第127届广交会线上参展心得,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广交会线上平台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工作小组重点介绍了广交会境外招商和采购商服务工作,并积极回应了参展企业有关平台优化的意见建议。工作小组在台州还调研了日康和世玩欣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工作小组还拜会了浙江省和杭州、宁波、台州等地孕婴童行业协会,宣传推介筹备中的首届童博会,并积极争取商务部门和行业协会在组织发动企业参展方面给予支持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