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领导出席第46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开幕招待会等系列活动

2020-09-08 17:40:27
原创
3247

 9月7日,第46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和副总裁徐兵出席开幕招待会。

本次开幕招待会的主要嘉宾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总裁唐贵发,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会长王忠奇、副会长李文锋和副会长张杰,以及家博会主办方相关领导和家居行业组织、知名品牌企业、经销商代表、行业媒体等代表。会上,李晋奇作致辞,徐兵参加超级家博会启动仪式,并为本届展会评出的Top 100品牌代表颁奖,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届展会总体情况并发布了中国家博会(广州)全新定位。

李晋奇在致辞中指出,第46届中国家博会(上海)是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服务行业和企业加快恢复发展而精心打造的又一个重要品牌展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对更好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出更高的要求,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作为国家商务部的直属机构和中国重要的外贸促进机构,长期以来坚持发挥贸易促进作用,通过打造各类贸易展会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今年以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工作要求,成功在网上举办了第127届广交会;严格按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成功举办了建装行业首场超大型线下展会中国建博会(广州)和家具行业首场全产业链超大型线下展会中国家博会(广州)。通过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会展新业态新模式,提振了行业信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彰显了我们努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坚定决心,为服务我国新发展格局下的贸易合作提供了示范经验。

 

 

当天下午,李晋奇到展会调研,了解本届展会规模、布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走访了敏华、爱依瑞斯、夏图等国内外品牌参展企业,了解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后疫情时代发展规划等情况。

第46届中国家博会(上海)于9月7-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使用一楼9个展厅,展会规模继续保持领先,参展企业近1000余家,展出题材包括民用家具、户外家居、饰品家纺、办公家具等,同期举办2020上海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木工机械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