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仲亮带队赴宁、甘开展广交会产业扶贫调研

2020-08-31 16:55:15
原创
3062

8月24—28日,外贸中心党委委员、外贸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同志带领广交会工作处、物业开发公司和广交广告公司三个党支部部分成员,赴宁夏、甘肃开展广交会产业扶贫调研。

调研中,文仲亮一行以出发前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成果为基础,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走访了宁夏大斌家纺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羊博士皮草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红枸杞商贸有限公司、甘肃临夏市兴强地毯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临夏市学和民族用品厂等5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参展效果,细心听取企业意见与建议,并结合企业业务实际提出提升参展实效的策略建议。此外,还与宁夏、甘肃交易团及当地商务部门,就产业扶贫政策实施、如何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广交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如何进一步发挥相关企业及产业在本地经济发展中的促进作用等作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队伍一行切身体会到广交会对贫困地区企业在产品生产、设计研发、渠道开拓、管理方式等方面的推动作用,以及对贫困人员就业和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更加深入了解了贫困地区企业的发展诉求,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广交会扶贫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