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出席广博会开幕式并看望外贸中心结对帮扶贫困地区企业

2020-08-31 16:40:19
原创
3065

828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8届广州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开幕,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和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仪式结束后,徐兵参观广博会脱贫攻坚展。在外贸中心结对帮扶的贫困地区企业——阳春市八甲镇湾肚村广湾种养专业合作社展位上,徐兵看望慰问了湾肚村委会干部和外贸中心驻村工作队成员,并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品参展情况。徐兵指出,多年来,外贸中心认真践行社会责任,驻村精准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大家要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好广博会等宣传推广平台,积极展示湾肚村的扶贫成效和特色农副产品,着力推动湾肚村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阳春市八甲镇湾肚村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的省定贫困村,201612月在外贸中心扶持下,成立阳春市广湾种养专业合作社。近4年来,合作社围绕阳春市政府产业布局,利用湾肚村荒山荒地多的有利条件,开荒规模种植澳洲坚果,初步形成一业为主、多项种养经营的格局。合作社于20198月升级为阳江市级合作社,被阳江市关工委授予阳江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示范基地,2019年首次向32户建档立卡有劳动力贫困户110人进行产业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