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仲亮会见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一行

2019-03-15 16:32:43
原创
3093

33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会见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沙姆希先生一行。 

文仲亮对拉哈曼沙姆希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广交会和广交会展馆的主要情况。他表示,阿联酋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贸易枢纽之一,中阿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都在加强。每年都有很多中国人、中国企业赴迪拜旅游、参展。广交会也与阿联酋相关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不定期地在阿联酋举办推介会,并已有几个工商组织成为广交会的境外合作伙伴,组织买家团参观广交会。这坚实的合作基础及良好的发展势头,与阿联酋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双方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更多领域的合作。 

拉哈曼沙姆希先生对获邀来访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阿方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包括与广东省、广州市的合作。目前中国已成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阿中两国双边贸易额每年达500亿美元,其中与广东省的贸易额约占阿中双边贸易总额的20%。这些数据表明双方的合作在不断加强。他认为目前与外贸中心的合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起步,希望以后能有更好更广范围的合作。 

拉哈曼沙姆希先生还参观了正在举办的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现场,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