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举办2018年香港春茗招商会

2018-03-15 15:01:45
原创
2919

3月6日,外贸中心在香港举办了2018年春茗招商会。外贸中心主任李晋奇出席了招商活动。

李晋奇在致辞中指出,广交会于1957年创办,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61年来,广交会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服务国内外企业,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我们以专业化为核心、以智慧和绿色发展为两翼,大力推动广交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两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236万平方米,境外采购商达38.8万人,出口成交4050亿元人民币,分别增长4.62%和9.58%,均达到三年来最好水平。作为广交会重要的客源地,香港地区两届广交会与会采购商超过3.8万人,其中与会10次以上的采购商达2.1万人。在广交会发展壮大的年轮上,深深刻下了香港工商界鼎力支持的烙印。回顾广交会的辉煌历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香港工商界朋友都坚定支持广交会,为广交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值得依靠的伙伴。

李晋奇表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中国政府正在筹办另一个重要的展览会——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又一里程碑。外贸中心是广交会的承办单位,同时也是进口博览会的招展合作伙伴,以及进口博览会的承办机构之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公司。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行,将为世界各地企业提供开拓中国市场、拓展国际发展的上佳平台。迈进新时代的广交会,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商务部提出的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综合展下系列专业展,成为既有综合优势又有专业特色、既注重出口贸易又拓展综合功能的国际贸易盛会,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一个“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国际贸易平台,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香港中联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南北行公所等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