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在澳大利亚开展会展业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12-08 10:34:51
原创
2970

11月29日至12月1日,徐兵副主任率领广交会推广及调研工作小组在澳大利亚分别调研了珀斯会展中心、墨尔本会展中心,考察了恐龙展及澳洲纹身展,拜会了西澳工商会、维州工商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维州分会,并在墨尔本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 

墨尔本推介会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和外贸中心共同主办,维州工商会承办。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代表、维州工商会副会长斯科特•维恩科出席并致辞。徐兵作了题为“广交会是卖全球买全球的大舞台”的主旨发言,希望中澳两国企业积极利用广交会这一平台,促进双边贸易的增长。推介会吸引了包括维州工商会会员企业、老广交、跨国企业等在内的约80名工商界人士参加。澳洲采购商代表Denzil Griffiths先生分享了其参加广交会的经历。现场客商提问踊跃,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拜会西澳工商会、维州工商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维州分会等工商机构时,徐兵介绍了广交会、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知识产权保护、广交会专业化及数字化做了重点介绍。徐兵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开展互动宣传,共同为澳大利亚客商赴广交会参观和参展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收获的服务。 

工作小组参观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展馆—墨尔本会展中心和西澳地区最大的展馆—珀斯会展中心,分别与展馆运营方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就澳大利亚展览业发展趋势、展馆经营理念、智慧展馆、品牌运营、外包服务、海外办展、政府支持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经商室及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就进一步加强与澳洲会展界同行、工商机构交流与合作听取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