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奖副主任率工作小组在越南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12-01 10:29:31
原创
2890

11月28日至30日,中心副主任叶继奖继续率工作小组在越南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招商工作。在我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小组与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越南工商会胡志明市分会进行工作会谈,在胡志明市成功举办广交会推介会,考察了西贡展览中心和当地大型连锁超市Coopmart,并实地参观了越南自动化工业设备展。

11月29日,工作小组在胡志明市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裴氏清安,越南工商会副主席、越南工商会胡志明市分会主席武新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室一秘王正葆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共吸引了100余名当地政府贸促机构、行业协会及中小企业代表出席。叶继奖副主任在主旨发言中着重阐述了广交会的多功能综合平台优势,欢迎越南企业通过广交会采购中国商品、开拓中国市场,并向工商机构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广交会招商创新举措。越方负责人均表示越南与中国山水相连,经贸互补性强。广交会是举世闻名的世界一流展会,是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交流的高效平台。两国企业家应该积极利用广交会,努力提升两国的双边经贸合作水平。

西贡展览中心是越南规模最大会展中心,每年举办近50个专业展会,直接吸引参观者达100万人,展馆利用率高达68%,在当地会展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工作小组与越方就越南及东南亚地区展览业发展特点和趋势、展馆运营模式、展览重点题材、展馆服务外包、大数据收集分析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越期间,叶继奖副主任还调研了越南领先的零售集团Coopmart,了解了该集团的经营和采购情况,并介绍了广交会国际连锁企业采购服务。

日前,工作小组已完成全部任务,启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