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赴福建调研优势产业及重点企业

2017-08-24 15:58:40
原创
3001

徐兵副主任于8月14-16日,率工作部、国联部及工程公司等部门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福州、泉州市协助开展第122届广交会泉州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展示宣传策划工作,调研当地优势产业、品牌企业及名特优产品企业,并交流第122届广交会筹备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意见与建议。

调研小组拜会了泉州市分管外贸工作的市领导,和泉州市商务局等部门认真研究了第122届广交会泉州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宣传策划方案,包括宣传展示项目总体情况、泉州参加广交会宣传展示成效及第122届广交会泉州宣传展示项目规划等,并前往晋江市、南安市和惠安县,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及实际需求,参观了晋江城市展馆及安踏等6家具有产业代表性的公司。

对泉州市提出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做好第122届广交会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宣传工作的意向,徐副主任根据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是加强品牌宣传,增强产品设计,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二是转变经营方式,注重内外贸结合,坚定产品质量自信,深入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提高中国制造市场占有率;三是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加大展示品牌及特色产业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外贸转型发展等。

    利用调研机会,徐副主任和福建省商务厅深入沟通交流了第122届广交会筹备工作及广交会改革发展有关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