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在印度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6-12-26 10:01:42
原创
2983

12月17日至20日,徐兵副主任率领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小组在印度分别调研了孟买国际展览中心、新德里麦丹会展中心,实地考察了印度国际包装技术展,与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印度工商联合会、印度工业联合会、印中贸易中心等工商机构进行了集体座谈,并在新德里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

新德里推介会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商处和外贸中心共同主办,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承办。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商处李柏军参赞、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首席执行官 Ajay Sahai出席并致辞。徐兵副主任作了题为“促进中印双边贸易更加平衡发展”的主旨发言。活动吸引了包括印度多家全国性重要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广交会忠诚采购商、进口展参展商等在内近80名工商界人士参加,MML INDIA、凤凰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报道,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在与印度工商机构座谈时,徐兵副主任介绍了广交会、外贸中心及自办展出国展的最新情况,并与印方就加强信息交流、开展互动宣传、建立和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组织印度企业赴广交会参观和参展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工作小组参观了目前印度规模最大的两个展馆--孟买国际展览中心和新德里麦丹会展中心,与印方就印度展览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广泛交流,对两个展馆的投资运营、扩建计划、服务外包以及政府支持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探讨了在印办展的可能性。

工作小组还分别拜访了我驻印度大使馆经商处、我驻孟买总领馆经商室,听取了有关广交会招商宣传、在印办展以及中国企业参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