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马耳他开展调研和广交会推介工作

2016-12-16 15:04:03
原创
2867

12月13日至14日,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马耳他开展调研和广交会推广工作。工作小组拜会了我驻马耳他经商参处,沟通、确认系列推介活动的细节安排。在经商参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工作小组成功组织开展了务实、高效的系列推介活动,与马耳他企业局、马耳他总商会、马耳他会展中心、马耳他自由港、马耳他-中国商会、马中友好协会和马耳他阿塔德集团会谈,推介广交会,探讨加强业务合作;成功举办推介会,出席嘉宾层次高,参会客商人数多,效果显著;与马耳他总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抵达当日,工作小组拜会了我驻马耳他经商参处。仇光玲参赞高度重视此次广交会推介活动,全程参与了系列活动的策划、联络和组织工作。马春志副总裁向仇参赞通报了第120届广交会总体情况和121届广交会推介情况,双方就系列推介活动的细节安排进行了沟通、确认,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的精神,继续支持、协助外贸中心开展全面深入的广交会招商推广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系列推介活动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我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先生和马耳他企业局主席威廉姆﹒威特先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马耳他客商踊跃参会,人数从预计的80人增加至130人,远超预期;马耳他总商会是本次推介会的承办方,为系列活动提供免费会场等大力支持。推介会后,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下一阶段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马耳他总商会表示,将对会员企业宣传推介广交会,并利用其资源向北非地区辐射推广广交会。 

工作中,马春志副总裁向参加活动的机构和企业介绍了广交会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利用广交会这个国际性的贸易促进平台,促进中马经贸交流和发展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马春志副总裁多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的精神,向客商传达广交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希望马耳他工商机构和商界朋友通过参加广交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推动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目前,工作小组已顺利结束相关工作任务并启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