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初评评审顺利完成

2016-06-30 17:20:48
原创
2858
 

经过十五天的评审,2016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初评环节已于6月7日顺利结束。由国内外设计专家,商、协会专家,品牌企业研发负责人和海外大买家代表组成的30人初评评委团,对参评的511家企业的907件产品进行了网络初评,最终选出来自157家企业的251件产品入围终评。

本年度CF奖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参评数量创历史新高。参评企业较去年的486家增长5%,产品数量较去年的773件增长17.34%,显示活动效果越来越得到企业认可,参与积极性不断提升,对引导我国出口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有积极意义。二是参评质量进一步提升。如龙头企业珠海格力,其工业设计部特地成立专项小组,从过百种产品种精挑逾20款参评;彩电龙头TCL集团申报两款刚刚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的拳头产品;近年的产业热点——无人机、服务机器人等产品首次亮相,其中由广州交易会进出口公司经销的哈帝汽车后市场服务机器人(已获得2016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广东万事泰公司今年新研发成功的机器人餐厅(可用手机APP操控,通过机械臂传递菜肴)等均有望成为本年度评选活动的亮点。

按照既定计划,CF奖终评评审会议将于7月21日举办,由评委会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领衔,美国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助理院长、ICSID前主席Mark Breitenberg,瑞典NCS设计学院院长、美国色彩营销集团CMG董事Per Karl Johan Bertilsson,澳大利亚Good Design主席、ICSID前主席Brandon Gien,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ICSID现任执行委员娄永琪等国内外业界泰斗组成的10人评委团队业已就绪。届时,终评评委将通过看样投票、集体评议等方式议定7大产品类别各自的荣耀归属。有关结果有望于8月上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