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集团)举办合同与法律风险管理讲座

2016-01-08 17:18:27
原创
2882

2015年12月18日,中心(集团)成功举办了合同与法律风险管理讲座,王润生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讲座由徐兵副主任主持,各直属单位13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副教授董淳锷博士、中心(集团)法律顾问团队成员杨瑞华、陈豪杰、吴翔和郑海鹰律师主讲。

王润生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依法治企的重要意义;二、知行合一,切实加强依法治企能力建设;三、形成机制,推动依法治企深入企业文化。

徐兵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要切实总结经验教训;第二,要不断强化法律风险管理意识;第三,要构建全面法律风险管理制度。

董淳锷博士从营商环境、企业发展与合同法以及合同法与企业管理的实务问题两个角度对“企业管理视角下的合同法:最新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讲授。杨瑞华、陈豪杰、吴翔三位律师通过对近年来中心(集团)典型案例的分析,总结了法律风险管理和企业管理中的得失与经验教训;郑海鹰律师从合同实操角度讲解了合同起草、履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